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小小画家

晚上空闲时,看见小皮无所事事,决定和他一起画画。


小皮用青色原子笔,而我用紫色原子笔。最初,我只是随便画只蝴蝶,也由得他自由发挥。他画了长方形,然后分成三个部分,说是Toyota Estima。后来,他在长方形底下画了很多个轮子,就变成了火车。

当然啦,大部分的图画是我帮忙画的,但是由他发挥想象力,告诉我每个火车包厢里有不同的乘客。当我画了个小宝宝时,他拿起笔在宝宝的脸上画上眼泪,说宝宝哭了。他也在那个包厢里画上一条条的线,说包厢里开着灯,所以有光线。

当我握住他的小手画弯月时,他要求画满月,自己抓起笔就能画了个满月。看来,他受到几米绘本《月亮不见了》的影响很大,特别喜欢圆滚滚的月亮。

简单的材料,就能让小孩子发挥其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而且说不定还能激发他们内在无限的潜能。最重要的是,快乐其实很容易。那时的小皮和我,很快乐!=)

2 comments:

Lena Lee said...

haha Nice!

Then the red colour part is 小皮妹的捣乱?

Unknown said...

Hi Lena!! No la, he drew it previously. It was supposed to be...shit... hahahahah!! 皮妹 still hasn't know to grab pen / pencil yet! but she can grab lot of foo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