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网上教子

 

这是个愤怒父亲给他孩子的留言。

他的孩子在面子书上Block了父母,不让他们看见她的留言,甚至出口不逊,抱怨受到父母不公平对待。

现在的孩子普遍都有一个问题:不愿帮忙父母,特别是在做家务方面。他们觉得这是种负担,而且是父母的责任。父母吩咐做家务,他们要不就推三推四,要不就要求回酬。一些家庭里有佣人的更是觉得,不应该自己做,只要吩咐佣人就好了。

看看身边的年轻朋友,有相当多人是从小娇生惯养,即使家里没有佣人,也不愿花点时间,打扫自己的房间或家里。大学住宿舍的时候,我看见了有个漂亮女生,平日打扮得很得体,她的房间却是一团糟,让我看傻了眼。而且,这不是个别案例,我还看见了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有些更是让我目瞪口呆,其中一个是每个礼拜,都从家里带了佣人到宿舍打扫房间。有时候,她的母亲也帮忙打扫,而女儿在旁不停看着面子书。

嗯。。。我自己倒是看得不好意思了。

对于这位愤怒的父亲,我能理解他的感受,只是他最后用枪把电脑给“击毙”的那一幕,我倒是有点心惊胆战。难道他不怕他的孩子最后会发狂,也用枪泄愤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