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动物的故事


取自:http://www.mypets.com.my/node/224?tid=3


刚才在网上看见一篇关于动物园的报道,看来是国家动物园正在努力推销宣传,邀请媒体参观经过一番整顿后的国家动物园,以便吸引更多人前往那里游玩。票价其实也不算贵,毕竟国家动物园的经费大部分是来自游客的入门票,只有一小部分是私人机构捐款。

国家动物园真的是一家大小一起游玩的好地方哦!


这篇报道不禁让我回想起自己最后一次到国家动物园,竟然是五、六岁吧!自此,已经没有踏入国家动物园半步了。还记得,是阿姨带着我们兄弟姐妹去的。其他的细节,我倒是想不起来了。不过,有一段比较难忘的回忆是,在长颈鹿的活动区那里。我们就站在护栏杆前准备照相,身后的长颈鹿离我们有一段距离,吃着叶子。我不断地望向它们,害怕它们靠过来。阿姨直说不会,要我放心,摆出美美pose照相。就在这时候,有一只长颈鹿看了过来,好像也想加入我们,一直往我们的方向走来。我看了不停地催阿姨他们快点,我真的是害怕长颈鹿会随时冲到我们面前。拍完照后,我逃命似的逃离现场。

现在想起来很可笑,不过我害怕动物的心态始终难以改过来。我始终秉着一个原则:动物,远远看就好了,千万别靠近我。就算是猫、狗这类的宠物,我也是相当抗拒的。每当我到姐夫的家时,总是会确定他家那三只巨大无比的宠物狗是在他们的笼子里,才赶快开车门,冲进屋子。

我会这么怕狗,是有不好的回忆所造成的。(虽然我认为即使没有那段回忆,应该没有差别~)小时候在外婆家时,顽皮的我就隔着篱笆,玩弄着邻居的狗。好啦,我承认,我应该是作弄它多过和它玩耍。当时以为它根本咬不到我,才会如此放肆。谁知,出事咯!那狗被我惹得不爽了,一头穿过篱笆,往我的小腿狠狠地咬了一口。不幸中的大幸是,由于那道篱笆无法完全让它的头穿过,所以它咬下去的力道也随之比较小。我是吓得哇哇大哭,虽然伤口很浅,但是内心完全是被吓坏了。还好伤口复原后,没有留下任何疤痕,不然可就难看死了~~

我自此以后,完全不敢接触动物,害怕它们会冲过来咬住我。它们发狠起来可不是玩的哦!那些爱动物的朋友,你们就别再我面前提它们有多可爱、多天真了。我怕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