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感恩

每当看见报纸上种种天灾人祸的消息,那些死者的亲属哭得死去活来。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心爱的人总是在我身边陪伴我。

每当听见朋友说爸爸妈妈每天早到晚不停忙着工作,没有时间一起吃饭。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在家的日子能够每天和家人一起吃晚餐,无论大家多忙碌。

每当走在路上,看见有些人因为身体障碍而行动不便,艰巨地走路。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心爱的人依然健康平安。

每当听人谈起小时候的生活,总是离不开电脑与电视,没法走出家门口。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在外婆家的童年,给我一段抹不去的快乐回忆。

每当看见其他朋友努力地存钱、省钱,为的是达到出国旅行的愿望。我觉得自己很幸福,爸爸妈妈的大方慷慨,让我可以无忧无虑地旅行玩耍。

每当在车站或巴士上,看见其他人一家大小领着大包小包,或左手抱一个,右手牵一个,狼狈地赶上巴士。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每次出门都能有舒适的私家车载送,不怕日晒雨淋。

每当看见朋友没有机会和家人相处,大家总是自己做自己的事,很少交流。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在外地读书的日子,只要一打开webcam,心爱的人一定会出现在眼前。

每当知道朋友因为家在遥远处,加上有经济问题而无法经常回家。我觉得自己很幸福,爸爸妈妈总是愿意让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以解乡愁。

每当发现周围的朋友和兄弟姐妹的感情不亲密,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回家的时候,兄弟姐妹总是会一起喝茶谈天说地。

每当听见身旁朋友抱怨伴侣的不满,看见他们分分合合,为爱搞得风风雨雨。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他总是那么坚定地牵着我的手,给予无限的温柔,共同前进。

我真的、真的很幸福。
拥有的这一切,我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