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自制爆米花

看见很多网友自己做爆米花来吃,看得我心痒痒。

经过参考很多个爆米花制作短片后,我决定买了包玉蜀粒来试试看。


制作过程超级简单,前后不到五分钟。当我听见锅里传出“啵”“啵”声时,整个人真的是兴奋起来。原来是真的!爆米花就这么样产生了!!太棒了!!!

有时候,不必靠吃东西来让自己心情变好,单单享受烹饪过程,就会快乐起来。
所以说,结果没有关系,过程最重要。如果烹饪时没有心思,煮出来的食物也不会好吃咯。这就是为什么妈妈煮的菜肴都是那么好吃,因为里头充满了爱呀!


爆米花


材料:
  • 玉蜀粒
  • 砂糖

做法:
  • 将适量的玉蜀粒倒入锅内,然后再加入油(适量)。
  • 当油快热的时候,倒入两汤匙的砂糖,稍微搅拌砂糖和玉蜀粒,然后盖住锅盖。
  • 锅中会发出“啵”“啵”声,等到声音停了后,就可以打开锅盖,将爆米花倒出来了!
锵锵~~ 这就是我的成品啦~~

如果不清楚的话,可以参考这里:




如果想要做得更好,可以参考这个部落:

3 comments:

Candice 莉 said...

谢谢分享!
等我不懒惰的时候做给家里四个大孩子吃。
(包括我自己,呵呵!)

Unknown said...

记得要把锅盖好,不然爆米花会满天飞!
刚开始我手忙脚乱,忘了盖住锅,有些爆米花飞了出来,吓死我了!哈哈~~

i love my life said...

哇,小碗的玉米就等於一鍋的爆米花!我也要試試!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