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肉骨茶聚会

上个周末,和一班朋友相约到新加坡武吉士(Bugis)吃早餐(应该算是午餐了吧?!)。

那是间自称巴生肉骨茶店,是我提出到那里吃饭,因为最近脑袋里不停地想着家乡的肉骨茶,加上在新加坡多年,依然没有吃过当地的肉骨茶,所以想试试看这里的肉骨茶,看看合不合胃口。

一进到那间店,我想点一壶中国茶,就像在巴生时一样,都是泡壶茶来配肉骨茶。谁知,店员竟然说没有这种服务,他们有的是茶袋冲烧水,一人一杯一茶袋。这间店真精明啊,一壶茶能够给很多人喝,它就偏偏不提供这样的服务,让每个人都必须自行点饮料,这样会赚得比较多。真的是......



当所有人到齐后,我们也开始点菜。我们点了瓦煲式的肉骨茶,因为比较多料,不只是纯肉而已。当我们在讨论说要吃些什么部位的肉(小骨、五花、猪脚等)时,那个店员突然冒出一句:“我们只卖排骨!” 我们当场听了傻眼,怎么什么选择也没有啊?啊~~ 算了,我突然想起,想吃鸡脚,于是告诉那个店员。他的回答是:“我们不卖鸡脚。” 我当时真的想问说这里真的是巴生肉骨茶吗?怎么这些基本的材料也没有呢??嘴巴没有说出来,倒是眼珠子转了很多圈。



过了不久,上菜了。除了肉骨茶,我们也点了一碟菜和一碗油条。肉骨茶上桌时,的确很滚烫,热气不断地冒上来。朋友喝了一口汤,问说:“欸,怎么好像没有什么味道?” 我也跟着喝口汤。天啊,我真的觉得我自己随便煮,都好吃过这锅肉骨茶咯!!!明明煮得这么难吃,还敢敢打着巴生肉骨茶的名堂,在这里开店做生意?!巴生随便一间最烂的都强过这间咯!!哎,不是我嚣张,肉骨茶还是可以卖,但是就不要利用“巴生”肉骨茶的名堂,在这里招摇撞骗嘛,明明那个味道差了个十万八千里远!这一下,真的彻底让我死了心,不会想在新加坡吃肉骨茶了。要么,就自己煮,要么,就回家吃!!

无论如何,食物是糟糕了点,但是还是个愉快的聚会。能够看见朋友们,开始踏入社会工作,比手划脚地说着上班的趣事苦事,让我听得津津有味。

朋友们,加把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