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在Kent Ridge Hall生活的日子(一)

时光回到2007年7月中的一个周末,大姐和姐夫驾车带我与淑琳,大包小包地出发到新加坡。我的无心插柳,却让我成功获得录取,进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刚开始内心还在挣扎,不知道该留在本地,还是远走他乡。直到收到来自槟城理大(USM)的通知,两地距离我家都是那么地遥远,我毅然选择了新加坡。毕竟这里无论是生活水平、治安方面,都比槟城来得强。我也在误打误撞的情况之下,申请到Kent Ridge Hall。

还记得第一天刚到宿舍,我们兜错路,去了Kent Ridge Guild House。那时候的Guild House,看起来很小很旧,我们迟疑了一下,因为左看右看,怎么都不像是个宿舍。后来我们兜到了Kent Ridge Hall的门前,我内心感到阵阵窃喜:哇,之前只是在网站上看见Kent Ridge Hall的照片,并不知道它是很多学生的首选宿舍,而且它真的很新很漂亮!!心里一直有那种赚到了的感觉。

因为宿舍管理层那里忘了我会在周末登入,所以忘了给我房卡。还好,经过一番沟通,我看见了首个Kent Ridgean——Dennis (医科,当时的B Block Blockhead)。他让我们把车子驶入宿舍范围。不过,由于我还不知道我真正的房间,所以只能随便睡在B Block的房间。

当天除了我搬入Kent Ridge Hall,淑琳也搬入PGP。从外观看来,PGP真的很好看,感觉像是高级公寓。所持有的锁匙和解码器也只能通到自己的房间,不能随意进入其他地区。说得好听是多了份个人空间与私隐,可是在假期时,连只壁虎都难看见,这个走廊都是空洞洞地,非常寂静。因此,淑琳住了一天,第二天就到Kent Ridge Hall和我一起。

大姐和姐夫在星期日就要回国了。当我和他们一起在Orchard Road的购物广场吃午餐时,吃着吃着,眼泪就掉了出来。大姐和姐夫当场吓了一跳,问我怎么了。我的回答很搞笑,我说:“食物的分量太大了,我吃不完!”其实,心里想说的是,我想家了!!这段对话,大姐和姐夫依然记得,还常常拿来说给大家笑。

他们离开后,我正式开始一个人在新加坡的新生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ha i still remember how we missed home SO much at that tim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