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泄气的早上

凡事都留個餘地,因為人是人,人不是神,不免有錯處,可以原諒人的地方,就原諒人。 自李嘉诚

今天一早醒来,准备好一切后,出门去了。

上个星期通过朋友,发现有个录音试验正在召集自愿者。实验非常简单,只需照着荧幕中所显现的英文或马来文句子,念一遍就行了。在自愿者的身旁会有个录音机,将声音录下来。该实验所提供的酬劳相当吸引人,三个小时新币60元。

我报了名,那个试验的工作人员也替我安排了时间,就是今天。

到了那间公司,开门的是个马来同胞。他似乎很讶异我的出现。我告诉他是为了要做实验后,他一副茫然的样子把头转向身后的那班同事。其中一位年纪与我相近的小姐,问了我的名字。她惊讶地说他们要找的是——男性自愿者,我不合格!我一听,整块乌云似乎飘到我的头上,我的脸可说是臭到了极端。我花了约一个小时到那间公司,最后竟然告诉我,我不符合他们的要求,什么话啊!!为什么没有早点告诉我??为什么最基本的条件也没有检查清楚!!!

我很想破口大骂,但是理智还是战胜了情绪。那位小姐不停地向我道歉。但是,我当下实在是难以咽下这口气。我臭着脸就离开了那里。

回来的路上,脑子里拼命想着要如何写投诉信,也起好草稿了。心里想着,如此不专业的公司,如何能做出值得让人信任的实验结果呢?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的,任何专业的实验室在寻找自愿者时,一定会将须符合的条件清清楚楚地列下来,任何有兴趣的人一看,就会知道自己是否合格参与。另外,在处理这件事上,他们太不专业了。至少,应该要有适当的赔偿或者道歉。

一到房间,我打开电脑,发现那位小姐写了封道歉信给我。


我回复了她。


她真的有心道歉啦。


唉,她都说了这么多次对不起,那就算了啦。一肚子的火,都消了一大半。算了算了,就自认倒霉吧!干脆认真专心于课业上,什么赚外快的门子也别去想了。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就要毕业了,好好把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