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咸鱼白粥

今天的午餐非常简单——咸鱼配白粥。

从小开始,就非常喜欢这样的搭配。以前在外婆家时,外婆都会煮粥当午餐。搭配的小菜除了咸鱼,有时会有咸蛋、腌制菜心、炒鸡蛋等。写着写着发现,看来我偏好咸味食物是深受儿时的影响!不像一般女生爱吃巧克力等偏甜的零食,我喜欢吃咸咸的薯片。在甜食和咸食之间,我通常都会选择咸食。

虽然咸鱼的味道闻起来不算好,但是放进嘴里却是一流!那种咸中带鲜的重口味,配搭淡而略甘的白粥,人间美味就在这里~~

其实呀,很多时候不必什么大鱼大肉,如此简单的配搭也是能让人回味无穷。

我觉得我的生活很像咸鱼白粥,虽然平淡无奇,没有什么大风大浪,也没有什么刺激冒险,但是我却甘之如饴。只要每天开心满足,才是最重要!

最后送上有关咸鱼的金玉良言:


2 comments:

-siewchoon- said...

鹹魚白菜,也好好味~

Unknown said...

哈哈,咸蛋超人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