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Kent Ridge Hall 30th Anniversary Gala Dinner

上个星期五和一班朋友出席了Hall有史以来,最大型的晚宴。这一次的晚宴和往年的有所不同,无论是人数、食物、地点等,都比往年来得更豪华(我相信是这样啦!)。



在Hall住了三年多了,从来没有出席过D&D,一方面认为票价太高,一人$50哩,我舍不得花那么多钱;另一方面,出席的人都会自行制作服装,每一桌各有主题,大家就必须依照主题来打扮。对于懒惰的我来说,这是一种累人的事。特别是有两年我都在Rag comm.里,每天都面对着一堆堆五颜六色的奇异服装,我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去制作服装了。除了这两方面的原因,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没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的朋友多数是属不爱出席这类活动,因此很难找到和自己谈得来的朋友,一起出席。

今年,我决定参加了。我会出席,不外是有几个原因:

1. 从来没参加过这种晚宴,算是去开开眼界。

2. 心里或多或少,对Hall有相当分量的感情,毕竟它是我在新加坡的家。出席可说是种祝福吧!

3. 有一班合得来的朋友一起参加。

当天,我们乘坐Hall所准备的巴士直到晚宴地点——Orchard Hotel。晚宴是设在2楼,一路走上去,看见很多Hall的朋友,一身古怪好笑的打扮,的确是很有趣的。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钱币的人头打扮。他们将纸币放大,大约有地上至下巴之间的长度,贴在纸皮上。然后,将他们要模仿的人头给切割出来。他们打扮成纸币上的人物,将自己的头部套在切割出来的洞中,成了活纸币。这种打扮其实不算新颖,因为在过去数年,都有人作出如此的打扮。不过,他们制作得相当精致,而且衣着打扮也是非常地符合他们所模仿的纸币人物。



也有一些人打扮成飞机战斗士,身穿战斗机师的制服,手拿模型飞机。远远看来,还是挺酷的。我的Block则有人打扮成病人的模样,身穿病人的衣服,一些绷带绑头,一些包扎手。各种各样的病人都有。





通常会做出打扮的是目前住在Hall的学生,那些出来工作了的Alumni个个都做出漂亮、正式的打扮,一看就知道是在社会上打滚的人了,不再是当初爱装模作样的黄毛小子了。他们当中,有初到社会工作的新人,甚至有一些脸上充满岁月痕迹的中年人,他们都是曾经在这个Hall住过的。其中有一组人,深深吸引我和朋友的注意力。他们是一群4、50岁的Aunties、Uncles,但是他们的打扮一点也不老,他们以黑色为主,做出Cosplay的打扮哩!!!我的天啊,他们看起来就是和爸爸妈妈差不多年纪,但是我真的无法想象爸爸妈妈打扮成这样!太前卫了!!哈哈~~ 他们看起来太有趣了,最后我们赶快把握机会,上前和他们拍照。改天我要秀给爸爸妈妈看,搞不好会激励他们勇于做出新尝试,哈哈!



晚宴大约在8点钟开始。和一般的晚宴一样了,都是要先欢迎贵宾的到来啦,演讲啦等。经过这些比较正式的行程后,第一个节目就是选美小姐、先生上场。他们一出现,全场的欢呼不断,大家纷纷支持他们心中的选手。无可否认,我们block的选美小姐,真的是具有模特儿的特征:高挑的身材、修长的双腿,加上她善于展现自我风格,因此一出场就有震慑全场的架势。

他们一共出场三次,其中有一次是舞蹈表演。这个舞蹈真的十分棒!他们个个都相当会跳舞,那支舞也编排得非常吸引人,让大家不停鼓掌喝彩。的确,这舞蹈的编排非常出色,全程没有冷场,全场气氛都被炒热了。



除了选美小姐先生的表演之外,也有其他Culture Group的表演,包括Acapella、Rockers等演唱。老实说,我们Hall的音乐实力是真的很强,很多会唱歌会乐器的人。其中一个环节是,已经是在社会工作的Alumni 上台表演,打鼓、弹琴、打吉他、唱歌,一点也不生疏,他们血液中依然奔流当初对音乐的那份热爱。

在众多的环节当中,最吸引大家的依然是幸运抽奖节目。幸运抽奖的奖品实在是太吸引人了,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是幸运的那一个。最具重量级的奖品是一台手提电脑,而这份大奖就落在我的Block的一个朋友手中,实在是太幸运啦!!!其他的奖品其实也不差哦,有在Orchard Hotel住宿一夜的礼券、一套Home Theatre、高达$500的Apple Store折扣券、IPod Nano等,只可惜啊,我一路以来都没有中大奖的命运,所以什么奖品也没得到。所以,还是脚踏实地地赚钱好,不要每天期待天将横财。毕竟自己赚来的钱比较踏实嘛。

在晚宴的尾声,大家围成了一个圈子,一起唱Hall Song。唱着歌的时候,脑海里浮现了许多往事。第一次接触这首歌,是刚开始到新加坡上大学的时候。当初一个人离乡背井,在异乡没有认识的人,是这个Hall让我看见许多友善的人,是这首歌让我感受到Hall的温暖,决定在这里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涯。

这首歌也深切地让我回想以前在Rag的时候,一班朋友嘻嘻哈哈,为了实现一样的目标前进。我们一起流汗流泪,整个过程是开心无比的。就在获得胜利的那一刻,真的觉得像是大家一起携手爬上了世界的顶端。这首歌的内容,完全将我的心情给唱出来了。

而在晚宴唱着这首歌的时候,心中是充满无限的感慨。这些年来,Hall为我带来了快乐,当然也有面对许多抉择的时候,也让我看清很多现实的真面目。这一切一切,都使我的人生经验丰富起来,让我茁壮地成长,不再是当年的那个温室里的小花,不堪一击。

晚宴结束了,大家忙着拍照。这时候的Alumni,估计他们是80、90年代的Kent Ridgeans,聚集在一起,唱起他们当年的Hall Song。让我感动的是,他们似乎没有忘记当年的歌,依然十分亢奋地唱着歌。当年的那份青春与活力,仿佛又回到他们的心中。大家突然之间,年轻了。不知道多年后,我会否像他们一样,依然骄傲地唱着这首属于自己的歌。但愿。



这次的晚宴,真的是值回票价。深深印在我心中的,不是晚宴的豪华,不是精致的食物,也不是现场设计的特色,是人。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人情味。是这个Hall,让大家相处、相识、相惜,这是一种缘分。许许多多的缘分从这里开始展开,甚至是一直延续下去,没有间断。人一生的经历永远是无间断的,而我们所面对的人,正是我们对自己生活经验的一种见证。正是因为人,我们才会判断,自己所经历过的是否是快乐,抑或悲伤。显而易见,这场晚宴里的人,都是因为拥有美好回忆,才会出席的。

希望在多年后,我会像这些Alumni般,出席Hall的周年晚宴,依然激情。因为在这里,拥有我青春的回忆。

最后,祝Kent Ridge Hall 30岁生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