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收集、收集、再收集

刚才去找我的毕业论文导师,呈交了论文的草稿,还好~ 老师点头了!

不过,老师问了问题,我却不会回答了。

他问道:“你有看本地报章吗?” 我只有傻笑没说话。

老实说,我来到这里几年了,除了刚开始的几个月,有每天勤奋地翻翻报纸,过后就没有了。不是因为我不关心时事新闻了,也不是我没时间看报纸,而是由于中文水平的落差,让我感到这里的报纸读起来索然无味,读了没有饱实感。很多和我一样爱阅读中文报的朋友,都有同感。到底是两地文化差异,或者中文水平逐渐下降,这就不得而知。

老师说,既然我的毕业论文是和本地有关,那就应该要留意本地报章。说的也是,看来从明天开始,我要每个早上花点时间阅报了。即使客观上的环境无法满足我的阅读乐趣,但是为了增广见闻,使自己跟紧这里的步伐,还是要读的。加油吧!!

论文的草稿,大致上是确定了。不过,还是有许多准备功夫必须进行的,那就是收集资料。老师要求我在下个月尾呈交所有的参考书目,包括了文章、专书、剪报、出版物等等。天啊,我一边听,一边冒冷汗。真的是很多资料要收集、要阅读啊。

直到现在为止,我只是读了少数的资料,大部分都是老师介绍,我才去读。自己还相当迷惘,不知道该从何下手,该找些什么样的资料。不过,经过确定论文的草稿后,找资料这方面也就变得较容易和明确,至少不会像之前那么手足无措了。

不管怎样,现在的我,应该要努力地将所有相关的资料收集、收集、再收集!

说了这么久,还没告诉大家我的论文题目。我的论文就是有关新加坡凤山寺的研究。如果你有什么消息资料的话,请多多指教咯!




凤山寺
31 Mohamed Sultan Road,
Singapore 238975


























欲知更多相关资料,请参阅以下网站:
新加坡南安会馆,http://www.lamann.o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