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初次拜访凤山寺

今天早上起床,确定所有该拿该带的东西都准备好后,就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去凤山寺。

我上网查了地图后,决定乘搭公共巴士,因为能够直达目的地。到了凤山寺,我庆幸自己没有迟到,广泽尊王的祭祀还没有开始。我走进庙里,四处张望,寻找那里的其中一位理事,吴一贤先生。老师昨天替我打电话给吴先生请他指点我,也让我看了吴先生的照片,以便我到那里后,容易辨认他。不过,我看了好一阵子,依然无法看见吴先生。

最后,我唯有去询问庙里的一位工作人员。那位叔叔说:“我们这里没有这个人啊!”我一听,奇怪了,明明他是负责凤山寺重建的重要理事,为什么会没有这个人呢?!

那位叔叔又说:“你会不会去错庙了?新加坡有很多间凤山寺哦。还有一间比较古老的是在Mohamed Sultan Road那里,那是南安会馆的凤山寺。”

听了那句话,我的脑袋里好像被雷劈中了似的,原来我来错地方了!!!啊~~~~

哎哟~ 讨人厌的gothere.sg,竟然点我去错的地方!唉,也只怪自己的眼睛没有看清楚,没有调查好好,不知道新加坡有不止一间凤山寺,没有做好功课~~

于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之下,我选择搭德士到要去的那间神庙。当然,也就必须付出较高的代价咯,德士费真的是不便宜啊。

后来和吴一贤先生提起,才知道原来新加坡有七间凤山寺之多呢!

现在终于搞清楚啦,下次就不会再搞错了!!

这才是我真正要去的凤山寺

人们在进行广泽尊王的祭祀活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