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在Kent Ridge Hall生活的日子(二)

大学生涯从迎新周开始。在大马的时候,经常听见有大学生趁迎新周去刻意欺负新生,故意指东点西,特地要让新生难过。我就默默祈祷千万不要让我惹上这些麻烦,不然我孤苦伶仃,肯定会被整疯了!

刚住进Kent Ridge Hall的第三天(星期一),我到宿舍的办公室去登记。办公室的Mei姐知道我初到新加坡,所以不断鼓励我多多和宿舍里的seniors交流,一直说他们的好话。我还记得,当时负责迎新周活动的chairperson,后来的JCRC President,Rizal就坐在办公室,一脸严肃正经地在翻阅文件。Mei姐叫住他,介绍了我给他认识。他那认真的样子有点凶,我的心差点跳了出来。哈哈,后来想起来,觉得很好笑。自迎新周更进一步认识他,就觉得他是个有趣的人了。

因为迎新周还未开始,Mei姐告诉我可以到饭厅走走看看,那里有Rag comm正在忙着工作,我可以去帮忙。那是我第一次听见Rag和Float,完全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带着好奇的心,我走到了饭厅。饭厅被隔成两个部分:左边的部分坐着一群人,一边剪和折东西,一边聊天;右边的部分被黑布遮掩着了,什么也看不见,偶尔几个人进进出出。

当我一走进去,就有几个人对我微笑。有人问起我是不是新生,我点了点头。我告诉他们是否需要帮忙,我能做点什么的。他们带我和他们一起坐着,给了我基本工具——剪刀,教我剪汽水罐。他们教我正确的剪法,也让我看见他们需要的成品样本,就和我聊开来。

刚开始,我完全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忙,也只有通过和他们谈话间听出端倪,不过他们往往以迟点会给我们惊喜的理由,不再进一步解说。他们虽然忙着做东西,可是会请我喝水与吃东西。他们看起来都很友善,不断和我分享大学的点点滴滴。

不知道为什么,每天一有空,我就到饭厅那里帮忙他们。或许,当时候的我没有什么朋友,也没有事情好做,唯有去那里帮忙才能填补空闲的时间、忘记离家的孤独吧!有些时候,我在那里也不怎么开口,就听听他们闲聊的话题,有些搞笑,有些八卦,有些抱怨,每天都有新鲜的话题。久而久之,和那里的人也变得熟络,我也喜欢和他们一起,就觉得很舒服,很谈得来。

正因为是他们,开启了我在Hall里最重要的一扇门,也让我义无反顾地全身投入到Rag comm。直到目前为止,我依然钟情于它。

就这样,我开始了Rag的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