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大日子



上映了将近一年半,我才有机会观赏这部电影——《大日子》。

电影内容相信多数人都清楚,我也不在这里多说。记得电影刚推出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这部电影非常好看,和阿牛执导的《初恋红豆冰》得以相提并论。因此,我也对这部电影有相当高的期望。

我的观后感是,这是部温馨小品。电影的故事结构不算强,但是胜在演员与戏中的说话方式完全展现马来西亚的风格,具有亲切感。对于大马的观众来说,容易产生共鸣。此外,电影完全在大马取景,让大家看见大马城市以外的漂亮风景与安宁乡镇。电影中的海景真的是让我看得着迷,希望能够去那里住个三四天。不过,里头我有些较难接受的是,这部电影十分商业化,处处都可见到这部电影主要赞助商的影子,使得整部片子像是电影版的广告。

《大日子》是适合阖家观赏,不过说到电影的可看性,我还是喜欢《初恋红豆冰》。《初恋红豆冰》无论是故事、演绎方面都十分到位,众演员的演技也让人耳目一新。电影的整体感特别清新。

不管怎样,希望大马的中文电影会越来越进步,冲出国际,让更多人见识我们美丽国土所孕育的杰出人才与独特精神。

3 comments:

Ng Wan Ting 黄婉婷 said...

《天天好天》也不错看!有本土风味又温馨。一部电影里有四,五种语言,听了很过瘾。

Unknown said...

很多人说《大日子》比《天天好天》好看,不过我还没看哩。是有那部电影的DVD了,会找个时间来看!!

YW said...

也可试试看《媒人帮》,顶好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