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九皇爷诞去拜拜

绵绵细雨、狂风暴雨等各种类型的雨已在这个星期里一一出现过了,这也表示九皇爷诞到啦!

今天起床,决定到附近的九皇爷庙拜拜祈求平安。刚搬到这个地方时,就是觉得有点熟悉,好像来过这个地方似的。直到和朋友聊天谈起才知道,原来早在几年前,我的其中一项功课研究对象后港斗母宫九皇爷庙,正是离我住的地方不远。难怪我就觉得周围的建筑物似曾相识,后来新建的购物商场混淆了我的记忆,所以一时想不起来。

由于星期日的关系,所以人很多。绝大部分来进香的善男信女都是四十岁以上的安哥安娣,也有很多七老八十的公公婆婆随着微微颤抖的步伐,带着虔诚的心去上香拜神。年轻人为数不多,都是陪伴父母或公婆而来的。

前来拜拜的用意无他,就是祈求神明保佑家人平安。在家的时候,总是由妈妈去拜拜。和其他信徒一样,她在庙里添点香油钱,买点香和金银纸,买点鲜果去膜拜。我们跟随她到庙里,只是看热闹,最多妈妈把香递过来时,自己跟着拜了拜。

现在人在海外,总算明白妈妈在这期间到庙里拜拜的用心。虽然我只是到庙里双手合十膜拜,没有妈妈那么多准备,但是心意却是一致的,祈求家人平安、健康、快乐。

临走前,不忘了拿了数条黄带子,分给屋友。保平安嘛,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坏人当然也有黄带子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