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随意煮炒·生抽鸡面

上班几乎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每天回家都想有美味的家常饭可吃,但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所以我在回家的路途上总是动脑筋想一最短时间里做出好吃的晚餐。因此,一锅熟基本上成了我的煮炒要诀。

这一道面食非常简单,而且不需太多准备功夫,上班族可以多善用如此的烹饪方式。

生抽鸡面

材料

  • 蒜头数瓣、小洋葱数个,切碎(因为没有蔬菜,所以多吃葱蒜促进肠胃消化)
  • 鸡肉(若有时间,可以在前一晚用生抽和麻油将鸡肉腌渍入味)
  • 面条(什么种类的面条都行!)


烹饪方式

  1. 首先,热一热锅子,然后将葱蒜爆香。
  2. 加入鸡肉,炒香后倒入清水,将之焖煮约15分钟。清水的份量随个人的喜好。(一般上,我会趁这段时间去洗澡,不浪费时间)
  3. 加入面条煮熟。
  4. 这个时候可以试看味道,再随自己的口味去调整味道,即可。
如此轻松的煮法,不必花费太多时间,也能吃得很开心。面条吸收了饱满的酱汁,每一口都充满浓郁的蒜香味,不必费心劳力都能享受一顿温暖的家常便饭。材料也可以随个人的喜好而更改,猪肉海鲜甚至蔬菜菇类都能如此烹调。

其实,烹饪就像变魔术。很多人说自己厨艺不精,那只是不常下厨而感到生疏。魔术师在台上精湛的表演,也是经历了千万遍的磨练。所以,每个人都能成为厨师、魔术师,只要累积多点经验,就能练出一手功夫!

kampung鸡肉,真是一流美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