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生日礼物

每年生日,都不会有什么特别想要的礼物。生日礼物背后的意义,我更为重视。

以前小时候过生日,总是由大人们去打点,准备生日蛋糕或举行生日派对。我总是喜欢看他们准备的过程,喜欢期待惊喜的出现,喜欢听见开心庆祝的脚步。通常是亲戚都会来吃顿饭,也算是另类的家庭聚会。

到了中小学后,流行起邀请同学朋友到生日派对。大家都会各自准备礼物给生日寿星,从便宜实用的,渐渐到后来越来越贵重的礼物,如名牌包包、相机等。有时候看身边朋友送的生日礼物都会让我瞠目结舌。

随着逐渐长大,我越来越不喜欢收生日礼物,特别是知道有些礼物是非常贵重。我想,我的生活一点也不差,该有的都有了,何必让人多花钱买礼物呢?有些没办法用得上,也只能摆着生灰尘,那倒不好了。而且,收了礼物会让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更融洽吗?那倒未必。

我最喜欢的生日礼物是生日祝福。表达的祝福,更能看出诚意。好久不见的朋友,能够在生日当天寄上生日祝福,也足以温暖我的心。

我宁愿活在真心的祝福怀抱,也不愿沉溺在虚幻的物质世界。

1 comment:

Chee Inn said...

生日快乐!我依然很喜欢收生日礼物。。收过的并不多,除了心意,我喜欢拆礼物时的期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