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距离不是问题

工作地点离我家不远,正确来说,差不多只有150米的距离。

近距离的好处,算起来还挺多的:

  • 不必和别人挤公共交通工具,之前就见识过早上上班时间和傍晚下班时间的地铁站和巴士站,人潮汹涌,看得我头昏脑胀,还因为手脚不够快而错过好几班的地铁。

  • 很环保,又健康。基本上,我的交通工具就是一出世就跟随我的十一号巴士——两条腿。只要头脑发出讯息,这辆巴士就会开动,轻松又自在。只是有不好的一点就是,穿高跟鞋真的容易让我乱了阵脚,不是脚被磨痛了,就是差点跌了个狗吃屎。唉,还是需要多点时间去适应了。

  • 午休时间还可以跑回家,补个眠!即使是小睡10分钟,都能让我充电满满再回到战场。

  • 这一点,肯定不用说都知道,省下交通费!

只是,近距离也是有其不好的地方:
  • 每天午餐时间,一点兴奋的感觉也没有。基本上,对附近的餐馆、小贩中心都已经吃遍了。当同事一问起要吃什么,我总是答不上,因为我对这里已经勾不起食欲了。

细想想,坏处其实也不算坏处,我反而上了班会更享受准备晚餐的时光。虽然有点小累,但是知道自己吃得健康又心安,也是个好事。而且,我真的喜欢做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