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新家 vs 旧居

前两个星期除了忙着毕业论文,也在周末忙着处理新居的事物。别误会哦,我可没有钱买新家,只是向人租房子。

我非常喜欢那里,不但靠近地铁站,过了马路就能到购物中心,四周还有菜市场、游泳池之类的。听说附近即将要建立图书馆了,太棒了!!虽然租金不算特别便宜,但算是那一带最便宜的了,而且我们搬进去的时候,所有的家私、用具,就连灯泡、马桶都会是新的!!

老实说,我很期待搬进去。我喜欢拥有自己的居所的那种感觉,自己能够轻松自在地做喜欢的事。不必和别人共用肮脏厕所与厨房,不必担心冰箱里的食物被偷,不必看见厨房被糟蹋了感到恶心,不必烦恼需要和别人争用洗衣机和烘衣机......

不过,我还是会舍不得现在的宿舍。我喜欢房间里的设计:好大的窗户、长长的书桌、储存量大的书架、宽阔的衣橱,这一切十分实用美观。这一点是在其他宿舍难以看见的,这里的设计完全表现出这句话的精神: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也舍不得我的邻居。她们都是那么活泼、善解人意,每当觉得苦闷时,只要找她们聊聊天,就会开心起来。有时候,会把她们当成自己在新加坡的亲人般,只要有人没有回来,就会问起,好像在家的感觉。

人生是场长途旅行,我们无法停止在某个地方某个时段,只能短暂逗留。唯一能做的,是把这些美好的记忆收在心里。我永远都会记得,这个给我那么多回忆的“家”。

3 comments:

Lena Lee said...

Yee Cheng!!! 现在才发现到你这个博客!

光阴真的似箭,转眼你就真的要离开KR。

我也很想念那个‘家’。

你不要EMO了,去忙你的新家吧! Haha

Derrick Tan said...

雨情,哪一带啊?Clementi区吗?哈哈通知我门牌哦。。。可以买万字票。。。哈哈

Unknown said...

Lena,你快点回来!Yu Ling很寂寞哩~~ 到时候,等你来参观我的新屋子!!=)

伟德,我连地址都忘了,需要时间去熟记。我脑袋只记得Kent Ridge Hall的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