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热情奔放的痘痘

近几个月来,脸上长出的痘痘是我有生以来,最多的一次。整个人都快崩溃了!

根据自己的分析,我没有面对任何过大的压力,也没有在我的脸上乱涂药膏,更没有开夜车,一切和平时一样正常。看来,原因就是它了!

话必须从头说起,我的宿舍共有五栋楼。每一栋楼都有一户学校教授人家住居,我们称他们为Resident Fellows(FR)。RF的责任就是在辅助学生,包括办活动时充当顾问,在周末或晚上学生需要帮忙时,他们会给予适当的帮忙。他们算是宿舍监督人吧。

我住的楼原本是个华裔RF,就在今年年中时,搬走了。换来的是个来自印度的教授,与他那荷兰籍的洋人妻子。两人想当友善,也十分踊跃参与宿舍里的活动。一切看起来都似乎不错,以为接下来的日子,大家都能和睦共处。

噩梦,就在这个时候开始。。。。。。

每个晚上,印度食物气味就会充斥着我的房间。人们常说,歌能绕梁三日。我倒想说,味道能够绕梁至少超过六个小时。每晚的八点钟开始,窗外就会开始传来阵阵味道,充满印度热情奔放的气息。那种味道,既辛辣又油腻,可怕的是,久久挥之不去。有时候,不只是晚上八点多那段时间而已,到了凌晨一两点,又会传来食物的味道。我想,是吃夜宵吧!

我的房门开的大大的,可是味道就是锁死在我的房里,飘不出去。而这种味道,也为我的房间加温。站在房门外的走廊,空气是清新凉快;站在房门内,空气却是充满油炸与辣椒的气息,十分闷热。这种情况,使我的脸经常觉得油油地,超级恶心!

噢对了,我房间的窗口就在RF厨房的上方。RF的房屋是在底层,中间隔了一层楼,我住在三楼,算是不太糟糕的了,住在二楼的朋友面对着和我一样的问题,但是他们更严重,怎样也都比不了。曾经尝试关窗口,可是房里的空气不流通,整个房间变得很闷。特别是到了要睡觉的时候,小小的房间关门又关窗,我可会闷死在房里。

唉,我无能为力啊。该怎么投诉哇!要他们别烹煮食物吗?不可能,他们有他们的自由与权利。就要求他们别煮印度食物吗?不可能,我不是个种族主义者。可是,什么都不做,我会被这些味道给憋死了!!真的是左右为难啊!!

我到宿舍办公室投诉,要求他们替我解决问题。我的要求非常简单,只求他们别在半夜时分还在烹煮食物。如果能够尽量避免烹煮重口味的食物当然会更好。我能做的,都做了。到底宿舍办公室有没有替我转告RF,倒是个未知数。我认为应该是没有吧,连我自己都觉得怎么开口都觉得不对。不过,他们给了我一把电风扇,让我放在窗前,将气味吹走。有效与否,我还不是很肯定,但愿有用吧。

天啊,我还有多一个学期就快毕业了。让我好好地住完这段日子吧!!等到我搬出去了后,管它咖喱辣椒还是印度煎饼,我都不管了!只不过,我会为到时候住在我这房间的同学感到悲哀、不好彩。同学,辛苦咯!

1 comment:

-siewchoon- said...

不知何故,我也已經滿臉痘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