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考试来咯~~

每当收到email通知所有同学,图书馆开放时间将延长至几乎24小时,麦当劳和Subway也会24小时等待侍候饥饿的同学时,那种气氛就可以感受到了——考试来了!!!

宿舍里的学生,喜欢在考试来临时,拼了命般,半夜冲到图书馆扎营读书,白天在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来睡觉。问起他们,为什么不选择白天读书,原因是太热了,不能专心。可是,这一切似乎没有应验在我身上。

我是个喜欢早晨的人,早晨让我感到会是个美好的开始。要我把整个早晨都拿来睡觉,会感到万般可惜,有种美好的早晨被破坏的感觉。加上,我是个乐天知命的人(自己说得很好听!),不会为了考试熬夜,而搞坏自己的身体,因为那个代价太高了。而考试只是人生的一个小插曲,身体搞坏了,会让人生变得更崎岖。所以,一切顺其自然就好了。

很多人会说我看得开,其实我还是会有点小介意的。成绩太烂会觉得对不起自己,对不起父母。不过,我会确保自己是全力以赴,只要做到那一点,我就问心无愧了。毕竟,考试是看你学习了多少。但是,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有些事物不是单凭考试就能测验出你的实力与理解,更重要的是,你觉得自己真的有学习、吸收到新知识,这就行了。毕竟在生活中,你会运用所学到的东西,这才是真正的有用啊。

学习与实践是一辈子的事。

  有人读书读疯了,扮演蜘蛛人在图书馆里走来走去,引起大家的瞩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