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不愉快的乘搭Circle Line经验

新的Circle Line开张了一个星期多,我也搭过两次,都不愉快,吼!!

第一次的经验:

列车几乎在每个站停止超过一分钟。原本只需24分钟的路程,我们却花了将近1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天啊~~到底是什么原因?不知道!没有任何相关的播报与解释。还好不是特别地赶时间,所以心情不算太坏。只不过,SMRT是否应该要给予合理的说法呢?

第二次的应验:

35分钟的路程,我花了一个小时左右才抵达目的地。就在途中的时候,列车忽然在停止开动,到了某些站停止超过预计的时间,甚至乘客必须在某个站下车转换另一辆列车。到底发生什么事,说不上来,SMRT只是通过扩音器表示有列车发生故障,导致延误。

当我在某个站被告知要转搭另一辆列车时,无意中看见有好几个安娣叽里呱啦地说着她们已经转搭了三次,已经耗上一个小时多,依然无法抵达目的地。她们不谙英语,向找个会说华语的工作人员却怎么也找不到,只能不停地被人点来点去,搞得头昏脑涨。有好几个老先生搭得火滚了,不停地四处投诉,批评工作人员办事不力。也有一些外国游客被搞糊涂了,上了列车又下去,向工作人员确认自己搭上对的列车。

看到了这一切,我只能摇头。为什么SMRT在处理危机的时候,这么一塌糊涂呢?是不是我高估了他们的应变能力呢?列车出现故障或问题,我能了解。毕竟是新开张的轨道,或许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时间处理。只是,在问题出现后,处理方式应该要改善才行啊。

很多时候,有关当局总是要求快速发展,往往忽略了危机处理方面的能力。虽然这几次的经验仅仅是引起一些不便,但是若应变能力没有改善的话,当严重的紧急事件发生了,那该怎么办?

最新的新加坡MRT地图,如果路程顺利的话,的确是非常方便快速就能抵达目的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