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超级沙巴之旅 Day 5

最后一天了,地陪先生带我们到一个只有当地人才会去的地方吃早餐。靠海的地方当然是吃海鲜类咯,这可是我的最爱哩!老实说,这家餐馆的海鲜特别新鲜,尤其是清蒸鱼块,我的嘴巴有爽到咯,哈哈~~

最爱的清蒸鱼块,卖相不佳,不过是真材实料哦!

临别亚庇的最后一个行程是到Pulau Manukan浮潜,看鱼群。我们从亚庇码头坐快艇到那小岛。快艇飞驰地奔向各个小岛,坐在船里,屁股也跟随海浪的高低起伏,好不疼痛啊!浪花也因为快艇驶过而激溅到身上,我们只有不停地尖叫着,狂笑着。



到了小岛,站在浮台上,真的看见一群群的鱼在清澈的海水里游来游去哩!!不过,当我们越靠近海边时,海草过多,偶尔有几个垃圾飘过,看起来不怎么干净。哎哟,当局真的需要改善这一点咯。虽然是有看见清洁工人在打扫,不过还是需要提高公众的公民意识,不能让人随意丢垃圾。

正是看见垃圾在海上漂浮,让我对浮潜失去兴趣,所以和坏人在沙滩上玩沙子咯。突然,我们看见沙滩上各个细微的洞经过海浪冲袭后,有条细细类似虫子的生物会伸出来,幌了幌,再缩回去。我们看了感到很好奇,可是又不知道是什么东东,问了那里值班的救生员,他们也不清楚。我们在那里观察了好久,那虫子有一双小钳子,应该是嘴巴。当我们将海草放在洞口外,那虫子会用那双小钳子夹住海草,然后咬断。因此,我们估计那是草食生物,不然的话,很多在海边的人都会被它们咬伤了。

有看见那只虫子吗?


当坚坚他们浮潜完后,恺健说了让我们笑翻肚子的事。刚才当他们跟着救生员游向海中时,大家边游边谈天。噢,忘了说他们是有穿救生衣的!恺健就问恬恬:“你的游泳技术好吗?”恬恬的回答是她根本不会游泳!!楠楠也在旁附和说她也不会!!当下恺健头上的三条线都掉了下来,害他担心好一阵子。还好,大家都平安无事回来啦!

趁着浮潜后洗澡完毕并等待快艇的到来,我们吹海风胡乱拍照,还挺好玩的。我喜欢享受那悠闲的时光,可以放空自己,不用想任何事情。

回到亚庇港口,地陪先生和他的朋友先载送坏人到机场,因为他会回古晋,航班和我们不同。我们也顺便在亚庇新机场解决午餐。



送走了坏人,我们闲着无聊,地陪先生决定带我们去吃甜品。那是个小贩中心的档口,卖的都是水果冷甜品。我们都点了鳄梨冰沙,又冰又甜,奶味相当重,不怎么适合我的胃口,还好有恬恬和我share咯~~

吃完甜品,也是告别的时候了。地陪先生和他的朋友将我们送到机场,确保我们都拿了所有的行李,才离开。我们也在抵达吉隆坡廉价机场后各自道别。

这次的行程虽说是自由行,不过真的很充实且有意义。除了到过沙巴的一些旅游景点,也让我见识当地的生活习俗美食等。这一趟沙巴之旅,肯定在我心中烙下深刻回忆,衷心感谢旅途中陪伴我的每一个人。毕竟,少了一个人,整个旅程肯定会逊色不少。总的来说,沙巴是个不错的旅游好地方!还未见识过沙巴魅力的人,一定要来一趟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