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超级沙巴之旅 Day 2

沙巴比西马更快天亮,当我们整装待发,外边已经微微透露晨曦了。我们带着些许睡意又兴奋的心情开始第二天的行程。

先在山脚下的油站作最后的准备。


地陪先生负责驾驶,大家嘻嘻哈哈地,边聊天边看着窗外的风景。道路不宽,只有划分成来回两条分线,路的两旁都是花草树木,偶尔有数间木屋或者摊子,一切看起来和乡间小路的景色没什么两样。

绕上山路之时,车子依着山势的弯曲行驶着。车外的两边风景截然不同,一边是陡峭的山壁,偶尔看出曾经有过泥土奔泻的痕迹;一边则是美丽无敌的崎岖山峦。清晨时段,云朵飘荡在山脉之间,所以我们看见的是一片云海翻滚在其中。那一瞬间,真的就觉得这个行程是值回票价的!很多时候,会和友人抱怨说大马没有什么漂亮风景,即使有也早就遭受破坏。万万没想到,竟然会在这里看见那原始、美丽的大自然景色。

车子驶到一个地点,那里有个看台,让游客可以观看风景。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啦。站在看台上,地陪先生介绍说,山与山之间,最高的那一座就是哥打京那巴鲁山。虽然我们有点怀疑这个说法,但是依然在那里咔嚓了不少张照片。无疑地,风景太迷人了!




看过闻名遐迩的神山,我们继续探索路程。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昆达桑乳牛农场!!



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多年前Fernleaf 奶粉曾经拍了个广告:乳牛喝干净的水,吃新鲜的草,所产生的牛奶也纯净新鲜。广告中那片空旷的草原不是在欧美、也不是在纽西兰,正是沙巴的一个乳牛农场里所拍摄的!!够震撼吧!!

那里气候凉爽,空气真的很清新,不过毕竟是养牛的地方,当然还是会闻到牛粪味咯!进入农场前,必须要缴付入门票,不过只是两元左右吧。我们将车子停在办公室前的空地,就奔向牛群,以求能在近距离和传说中的乳牛照相。由于草地凹凸不平,加上处处都有牛粪陷阱,我们必须眼明手快,跨过重重困难才能靠近牛群。不过,当我们靠近它们时,其中一只牛不停地叫着,听得我心跳加速,担心它会向我们冲过来~


除了乳牛之外,农场也养了两匹马,一黑一白。黑马是雄而白马是雌的。这两匹马非常的温顺,每当看见有人手握相机时,它们一定会看向镜头,十分精灵。不过,恬恬站得太靠近黑马了,它竟然一口咬住她的衣服,吓得朋友呱呱叫,哈哈!!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那里栽种的花草,真的很漂亮!和我们平时在这里所看见的一点也不同!!



每天下午三点钟,农场工人会挤牛奶。由于我们太早抵达了,所以也没法看见挤牛奶的场面。在离开农场之前,大家都买了牛奶解渴。饮后感是——非常新鲜,赞!

下个目的地是个纪念公园,是为了纪念日据时期惨遭日军迫害的英、澳、本地军人们。据记载,当时超过千人的战俘被迫从当地徒行至另一个地点,过程惨不忍睹,很多人受不了折磨而死亡。因此,这个纪念公园共有三个主题公园,以英、澳、婆罗洲为主。

刚进入纪念公园时,我以为只是一般的公园,没有什么看头。直到进入到主题公园后,我被深深吸引了。公园里的花草得到细心的打理,十分整齐。很多少见的植物也能在那里找获。这个意外的收获,让我有回到在北海道的感觉。宁静的周遭,伴随着动人的花草,太让我感动了!



我们的午餐就在KFC里解决,方便容易。外面的天空开始飘着雨,我们惟有在KFC里等雨停。还好雨势转小,我们就前往下个行程——温泉与雨林吊桥。更巧的是,由于那天当局有个活动,而温泉也免费公开给公众,我们也就省下了一笔开销。
 
温泉的设备相当不错,除了有户外的设施,也有室内的。户外的有多个类似小亭子的设备,亭子里有分成多个大小不同的池,附上水龙头,让大众使用。公众能选择泡脚、泡身子或泡鸡蛋,只要自行调水就行了,十分便利。

温泉是属较外面的部分,往里面走就会进入国家公园。那里有蝴蝶公园,也有雨林吊桥。我们选择了雨林吊桥,这是要付费的哦,不过由于是大马公民,票价也比外国游客便宜一半咯。还有,如果欲在吊桥上照相是必须付费的。恺健偷偷在吊桥上照相,竟然被发现了,而必须当场缴付费用 >.<

吊桥是在雨林的内部,我们必须走一段山路才会抵达那里。走山路的时候,最让我目瞪口呆的是,有个女生竟然穿高跟鞋!山路并不平坦,有些地方相当陡峭,她居然能够单凭一双高跟鞋上山下山,我们都看傻眼了。

吊桥不能一次承受太多人的重量,因此必须排队等候。

参观了多个地方,我们也要趁天黑前赶往下一个地点,也就是必须沿着上山的路下山,在往另一个方向行驶。由于大家很早起身,都累得睡去了。不过,我却一点睡意也没有,因为山路崎岖,加上时不时雾气很浓,十分危险。我可紧张的睡不去,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驾着车的地陪先生谈天,让他提神,避免打瞌睡。除了我俩,还有个忘了吃晕车丸的楠楠狂吐着。

后来终于下到山脚,回到油站休息时,地陪先生传神地向大家说出当时的情况:所有的人都睡了,只有三个人在做着三个重要的事:一个在吐着;一个在驾着车;一个在陪司机聊天。

休息后,地陪先生也累了,改换恺健驾车。我们就一路前往当晚的住宿地——长屋。当我们抵达那里时,虽然方才六点多,可是天色已暗。长屋主人接待我们,我们分别住进四间房。房子的墙壁是以树叶树皮之类所构成的,所以要看穿至隔壁是容易到不行的事。虽然简陋,不过还算干净,另有风味。

看见蚊帐吗?哈哈

奔波了整天,大家都累了。我们先冲凉,才吃饭。主人家煮了家常便饭招待我们。饭后,主人家呈现了数种当地土著的传统节目,当然有著名的竹竿舞咯!主人家邀请每个人出来一起跳竹竿舞,笨拙的我不是这一方面的料,糗死了!表演完后,他们请我们到长屋外的亭子,和他们一起唱歌喝酒。他们米酒不停地倒,一杯杯轮流喝。我喝了一杯酒就不行了,酒在肚子里打滚,难受死了。还好有坏人在,他替我顶下所有的酒。另外,楠楠真的是无敌啊,比我们喝得多,依然屹立不倒,果真是女中豪杰!我们的地陪先生,几杯酒入肚,脸色涨红,开始放开拘禁,唱起歌来。而坚坚也渐渐地在傻笑糊涂起来,哈哈!!

消遣了好一阵子,大家纷纷回房睡觉去了。

哦对了,地陪先生的朋友真是个细心的大好人,他知道我们将住宿那里,特地给了地陪先生一罐防蚊膏,因为那里蚊子很多。我们人多,大家一人一点,很快地就要用完了!谢谢你咯~~~










4 comments:

bee said...

原來你有link我的,抱歉!現在才知道你也有blog的。:P

亚楠 said...

情情,我的出镜率好高哦~这篇~~开心!!!
加油加油!!还有part 3吧?

kj said...

地陪先生的朋友。。

我很無奈咯,偷拍被抓到了。。其實我是在拍你們。。嗚嗚。。

Unknown said...

waiyin:其实我躲在黑暗的角落留意你很久了,哈哈哈哈!!

亚楠:你是三件重要事里的重要角色之一也,当然不会忘了你咯~~~

kj:哈哈,为难你了!早知道你就倒回去再走过咯,边走边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