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超级沙巴之旅 Day 4

这天早上,地陪先生带我们到市中心的早市走走看看。那里据说是亚庇最大的早市,有各种各类的摊子摆卖东西。虽说是当地的早市,我们看见相当多游客,因此所卖的东西也不便宜。特别的是,我们看见很多摊子在卖植物的种子或幼苗,也有宠物的摊子。另外,有个摊子是贩卖传统乐器之类的东西,当场表演敲传统乐钟,好好听哦!

摊主夫妇正在表演传统乐钟。

过后,地陪先生带我们到一间面食店,据说阿贤曾经介绍过那里哦!我们点了著名的菜肴,配搭干捞面。哇,鱼虾的鲜味促进了食欲,也刺激了味蕾,棒!!



经过饱腹,我们前往亚庇的动物园。我都忘了最后一次到动物园是什么时候了。老实说,亚庇的动物看起来好像都很饥饿,动物栏里的动物不停地啃着干枯的草或树干,好可怜啊。动物园应该要好好地检讨一番了。对了,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人猿也!它们真的很可爱!!!

当我们在参观某种类猴子的时候,刚好管理员在喂食它们。管理员就问说要不要试试看,坏人也就兴致勃勃地自告奋勇咯。当恬恬要拍他手上的食物时,我们才发现原来猴子吃的是虫子啊!!坏人自己也觉得很恶心,哈哈~~

就是这种猴子吃虫子的啦~
还有还有,我们以前读书时有读到个故事,说的是有两个遇到熊,一个爬上树,另一个装死。熊最后没有伤害他们。可是,我们在动物园看到的是不一样哦,熊会爬树!而那只熊爬树只是为了尿尿 =.="

就是它咯!
就在准备看管理员喂食熊的时候,竟然下起雨来了。刚开始只是毛毛细雨,过后竟然下起滂沱大雨。还好,远处来了辆动物园的观光火车,我们赶紧跳上车,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车上。不然的话,可不知道会在那里呆到什么时候才能离开了。

就是这辆救命火车啦!

看过动物园,地陪先生兜到一个档口买了特色小吃给我们。这道小吃的材料其实很普通,只是油条、咖椰和奶油,可是当三者合一时,延伸出另一番滋味。这是道热食的小吃,热热甜甜咸咸脆脆,奶油的咸腻综合咖椰的香甜,简单的油条突然变得复杂起来。

安娣在忙着调配酱料,外头下着倾盆大雨。

晚上我们到当地的一家海鲜餐馆吃饭。那里的气氛真的有“一个大马”的感觉咯!你可以看见有不同种族的同胞一起在同一张饭桌上吃饭。大家神色自然,都不会有任何奇怪的感觉。这种情形是很难在西马一带看见的。而且,不只是在餐馆看到而已,很多地方都是如此。我越看越感触良多。很多时候,人们抱怨宗教与肤色总是把人给分类了。可是,他们没想过这一切都是自己内心的偏见所引起的。宗教和肤色的定义是人订的,当然也就能够随着人的观念看法而有所改变。为什么要过度极端,食古不化呢?

海鲜是新鲜,价钱当然不会特别便宜,不过算是合理公道啦。在小新的日子很少吃海鲜,一下子都给补回来了。不过,还是比较喜欢妈妈煮的家常海鲜啦~~ 地陪先生说,若有机会应该到山打根(Sandakan)吃海鲜,会远比亚庇便宜,而且新鲜。这我倒是有听别人说过。下次会找机会到那里一趟,不过恐怕就找不到如此尽责风趣的地陪先生咯!







2 comments:

阿凯 said...

情妈,不好意思啊,你搞错了,我说吃海鲜更便宜的地方是山打根(Sandakan)。特此更正,否则你们真的去了斗湖吃不到就会怪我了,哈哈。

Unknown said...

哈哈,我搞错了!改正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