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煮妇不易当

最近刚搬进新家,和数个朋友住在一起。

为了身体的健康,也为了节省开销,我们选择每天晚上煮饭烧菜。由于我还在处于待业中,所以这种家务就由我来负责了。小小声的说,如果我不在,他们煮饭的频率应该是相当低啦,哈哈。

原来煮饭也是一门学问,不说烹饪技巧,就连准备食材也是需要时间和懂得很多知识。比如说,要煲鸡汤,必须提早数个小时开始煲。准备功夫方面,必须买鸡只和其他的配料。人多的话,当然不可能买只几块鸡肉,而且味道也不好,必须买整只鸡。买了鸡,不能随便清洗就下锅,要用盐巴把鸡只搓揉过一两遍,为消毒作用。一些地方如鸡爪,需要把它的爪子给处理掉等。

而且,在煲汤的时候,必须留意火候,水若没滚开,就没有味道;火太大,则需提防水给烧干。如果不够味,就加点调味料来调调。不能一昧使用加工调味料,这样对身体是绝对不好的,能够的话使用天然的调味料如胡椒、盐、江鱼仔高汤等。

看看,单单一道鸡汤就有如此多的步骤和需要注意的事项。除此之外,最头痛的是每天必须计划要烹煮的菜肴,才能准备。此时此刻的我,终于明白妈妈的心情。妈妈常常会问说晚上要吃什么,我都是回答——随便。这真的不是个好答案!!

煮了一个星期的饭,我真的想对妈妈说:“,妈,你真棒!!”

2 comments:

Candice 莉 said...

曾经叫孩子帮忙我‘弄’菜,
他们说:“哇!煮一样菜都那么麻烦的哦?!”
我说:“不然你们以为每天那些菜是怎样会
煮好,然后一盘盘放在桌子上等你们吃的咧?!
难道你们以为我变魔术变出来的?!”
孩子们顿时语塞,只会:“哈哈~”

Unknown said...

哈哈,以前会要妈妈煮这样煮那样,以为只需准备一下子,就能煮好,现在终于体会到她说很麻烦的滋味了!!

真的需要很多爱和耐性才能当个称职的家庭主妇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