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冲凉的另一番滋味

晚上冲凉时,抹上洗发水,不断搓揉头发,只需一下子泡沫已经盖满头了。我伸手欲拉开花洒开关冲洗头发,突然花洒发出“卟噜”“卟噜”的声音,水越流越少,最后竟然没水了!!

我愣了一下,先是惊慌,接着破口大骂,最后只能向在房里的小妹高呼求救。小妹请来了万事通的妈妈,妈妈研究一番后,发现原来水力不够,地下的自来水无法升到楼上的蓄水桶里,所以蓄水桶的水用光了,就没了。

我已经淋湿了身子,也无法到楼下的冲凉房洗澡。妈妈惟有搬一桶水,让我继续洗澡。水桶的体积不算大,和普通水桶没什么两样。神奇的是,我竟然能够只用了一桶水,就洗好澡了!若是平时,用量肯定是超过两个水桶的容量,不过当以这种方式冲凉的话,一桶水就够了。

如此的经验,让我不禁反省了一下。因为平时只要转开花洒开关,就能冲个痛快,无形中浪费水源。当大家一直在呼喊节省水源,爱护地球的口号时,其实最简单的就是从生活中的习惯做起。怀着珍惜感恩的态度,就是给地球最好的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这件事让我体会到,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时,换个角度去思考,一定会有大发现。或许已发生的事已经无法挽救,但至少对未来的生活态度却有很好的启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