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雨天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名字里有个雨字,所以从小对雨特别有感情。只要下起雨来,心情总是特别轻松。我喜欢的,不是阳光微现,绵绵细雨。听说那种雨淋了,容易生病。我喜欢的,是滂沱大雨。这种雨才是真正的滋润了大地,由外到内。不过,有很多人可不喜欢这样的雨,因为他们担心的是,闪电水灾。我真的很幸运,我的家是属高地区,所以不大可能会淹水;如果万一真的是发生了,那么我的家乡肯定是全处淹没了~ 哈哈!



下雨天,待在家里,慵懒地赖在沙发上,品尝杯清香的茶,阅读喜爱的书本,真是一大快事!我就是喜欢在下雨天躲在自己的小天地,放慢节奏,做些自己喜欢的事。

不过,当我来到小新后,我开始对雨天的感情有点变卦了。由于在小新的生活,总是和公共交通离不开关系,没法像在家那里般有私家车可驾,因此雨伞成了我的必需品。无论是炎日高照,抑或滂沱大雨,雨伞成了我的守护者,让我免于被太阳晒伤,或被雨淋湿。

我特别不喜欢在下雨天出门,因为我必须一直小心翼翼地不被雨水淋湿了我,而且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特别是在有重要的活动要出席时,被雨淋湿了,心情会很容易变糟。我更不喜欢在下过雨后出门。雨后的地上,总有东一滩西一窟窿的积水。有时候走路时没有留意,很容易就会一脚踩入那滩积水,真的很狼狈。此外,双脚踩在湿答答的地上,很容易将小水花给溅起,一双腿就会成了斑点腿,有一点一点的污水点沾在腿上,好恶心啊。我还曾经看见有个女生,双腿不但有污水点,还有一小片叶子沾在腿上,我的天啊,真的是非常不雅观。所以,女士要注意咯!

无论如何,无需出门的雨天,是让人格外愉快的。不必担心被淋湿,也不用烦恼如何走在路上保持最佳形象,窝在房里,看看书写写字,感觉十分悠哉闲在。就像现在这样,实在是太棒了!

那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