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假期

假期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愉快的。适时的假期可以使人休息充电,好好地放松身心,然后再继续冲刺。

小时候,常常期盼假期。假期到来代表不必每日赶功课,能够有多一点的时间睡午觉。另外,就是等着爸爸抽空带我们到处走走。到了中学时期,假期通常会约了三五好友去喝喝茶、逛逛街,迫不及待自己驾车出门四处兜。

上了大学,假期之时就是我回家的日子。只不过,每次回家的时间都不会长过2个星期。其余的假期光阴总是在宿舍里渡过,伴随着一连串的活动。虽然和一群朋友搞活动是挺不错的,但是忙碌的步伐始终从一个学期快步走到另一个学期。

终于,这次的假期长达2个多月,我梦寐以求的长假来临了!!心中不断盘算整个假期的时间表,要好好地利用毕业前最后一次长假,也想多在家里和家人与朋友聚一聚,毕竟我已经和他们脱节好久了。

屈指一算,回到家里已有一个星期了。我几乎漫无目的地生活着。每日的生活不外是吃饭睡觉、照顾小皮、看书上网。刚开始觉得挺逍遥的,但是时间一长,却发现有点在浪费光阴了。

尽管如此,心中还是有小小的期待:坏蛋和几个朋友会来我家玩,我们会一起到马六甲游玩。

哦,对了,七月初我将到日本北海道旅行~~

感觉上假期似乎还很久,但是双眼一眨,“咻”的一下,时间很快就过了。看来我真的应该要善用仅有的空闲时间,不断地充实自己,最重要的是,动脑筋想想改怎样赚钱!!成人世界真的是不简单,要养活自己已经不容易,非常佩服那些有家庭的男男女女,为了生活,每天精打细算,努力赚钱来养家。

其实除了玩耍之外,是时候为毕业论文打拼了。之前有和李老师讨论过,目前需要做的就是构思论文题目,并且收集资料。就怪我的懒惰毛病犯了,到现在还是没有头绪与准备。心里不停嘀咕要出门搜资料,但是脚就是懒得踏出家门一步,真的是该打三十大板了。

写着写着,发现自己其实有挺多东西要做的,如温习日文啦、勤运动啦、准备论文啦、为一些活动做准备等,认真算算,其实假期是可以过得很充实的。

哎,只是发个牢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