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 2013

捆绑住的自由

她一声不响,硬是拿了条链子把我给囚禁了。

终于可以撇开那烦死人的老太婆,她嘴角荡漾着得意的笑意。

我不停地哀号,求她放开捆绑住我的那条链子,让我至少能自由活动,也能伸展筋骨。

她只是死拖硬拉地把我从家里的院子给带走。

我想和我心爱的人一起啊,不要把我带走!我尝试挣脱那条该死的链子,但我越是挣扎,那条链子越是把我给勒紧。我痛得没办法呼吸,只好赶紧跟随她的脚步走出门外。

她朝着廉价组屋的方向前去,边走还哼起歌来了。

哎,我就知道,她一定又要去那里了。

路上的人看见我俩走过,都会露出羡慕的神情,或者评头论足一番。她表情冷漠,一点都不在乎路人的纷纷议论。我无法逃出她的控制,因此对于这些闲话,我也无精打采,一点都不想回应,因为我知道即使向他们求救,他们也不会理解我。

走到组屋的底楼,她一如既往走到同样的角落,一屁股坐在同样的椅子上。

我企图往回头走,她一把拉住链子,冲着我喝道:“给我坐下。” 她不耐烦地压下我的头,让我脸颊贴着地上。

这样的一幕几乎每天都要上演,我只能每天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我真的无须再来到这里,我能象从前一样,和心爱的人到附近的草场散步、玩耍。那种在草地上奔跑的感觉,逐渐消失在我的脑海里。好久好久没有触摸那片绿油油的草地,好久好久没有看见心爱的人踏出家门一步。自从那一通该死的电话,心爱的人什么话都不说了,我再也看不见当年那温暖的眼神,温柔的抚摸······

说到电话,这个时候的她一定会从她的口袋里掏出电话,拨打了同样的号码,开始她的欢乐时光。

在听她说着我一点都不能理解的语言,我只能靠东张西望来打发时间。旁边经过了一对年轻情侣,看起来应该是刚下班回家。那个女生看了我们一眼,转过头对男生说:“哪,你看,那个女佣又在这里偷懒聊天,没有带那只狗狗去散步,每天都是这个样子。可怜的狗狗!”







No comments: